割雙眼皮會留醜疤,老了還有終生後遺症?聽聽醫美專家怎麼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來問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一鍵提問,專家解答,用丁香醫生小程序就能諮詢專業醫生。

 

今天回答問題的是上海諾迪新天地醫療美容門診部的董月桐醫生。

 

 

 

患者提問

 

醫生你好,本人女,今年25 歲,想去割雙眼皮,但有點擔心,割雙眼皮會留疤嗎?老了會不會有後遺症?

 

董月桐——整形科主治醫師

您好,這個問題要看具體採用哪種手術。

 

雙眼皮手術大致分為兩類:埋線和切開(小切口法,比如「三點式」手術,也屬於切開)。

 

埋線法一般4~5天消腫,後續不用拆線,沒有疤痕,只是有可能以後雙眼皮會變淺或消失。

 

切開法一般3天之內腫得厲害,但之後會慢慢消腫,到了術後一周拆線時,大部分人都能消腫70%左右,以後不會變形。不過早期能夠看到切口疤痕,3~6個月後慢慢就不明顯了。

 

其實兩種方法都不用擔心疤痕的問題,副作用也很小。主要問題就是術後的幾天眼睛比較腫,但是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看東西。

 

至於老了之後會不會有後遺症的問題,其實也不用擔心。

 

年齡大了以後,任何人的眼部皮膚都會鬆弛下垂,這是一個自然衰老的過程,跟做沒做過雙眼皮手術無關。

 

換句話說,不管是天生的雙眼皮還是手術割的雙眼皮,老了都會發生一樣的變化,放心好了。

 

(作者:來問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Nutpat Chaisintho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