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得了就一輩子跟著你?研究表示:只要做到「一件事」,你也可以「逆轉人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自然療法

封面圖片來源:Orawan Pattarawimonchai/ Shutterstock

Orawan Pattarawimonchai / Via  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吃825850卡路里的熱量,並維持三到五個月的時間之後,幾乎一半的病人的糖尿病症狀都可以緩解。

 

                發表在《The Lancet》期刊上的糖尿病緩解臨床試驗(The Diabetes Remission Clinical Trial)研究了近3002065歲的成年人。這些病人在過去六年中被診斷罹患了糖尿病。

 

                受試者們經由限制每日攝取食物卡路里的方法,一年後平均體重減輕了10公斤,而且,有一半人在沒有使用治糖尿病藥物的情況下,疾病竟然緩解了

 

                當然,其他也有研究結果顯示,減肥手術可以使糖尿病患者獲得治癒,但是這種「昂貴而危險」的方法,醫師們並不推薦。因為單靠飲食和運動是可以治療「糖尿病」的。

 

                  限制卡路里是一種越來越受歡迎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越來越多食療專家,出了各種不同的書,各自推薦他們擅長的禁食方法來治療糖尿病。原本科學家對這類偏方都嗤之以鼻,但隨著越來越多實驗結果顯示,恐怕,專家們要跌破眼鏡了,這些方法真的是有效的。

 

                  糖尿病的人數在全球暴增,從1980年的1.08億到2014年增加成4.22億,不久的將來,2040年預計將攀升到6.42億。

 

光是在英國就有10分之一的人身受糖尿病所害。

 

                  紐卡斯爾大學(The Newcastle University)的科學家表示,過多的熱量會導致脂肪肝,並肝臟把更多肝糖分解成葡萄糖。然後多餘的脂肪會被運送到胰臟,這導致產生胰島細胞的損傷,使得糖尿病產生。

 

                  羅伊·泰勒(Roy Taylor)教授花了將近四十年的時間研究這種疾病,他說:「當前的治療方法主要集中在解決症狀,希望透過藥物降低血糖量,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飲食和生活方式才是造成糖尿病的主因,但是透過減少卡路里來緩解糖尿病的問題很少被討論。跟其他研究不同的是,我們只有針對飲食進行研究,但運動對於改善疾病狀況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參與這項實驗的科學家表示,飲食控制的計畫越早越好,因為越早開始,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控制的熱情也越高。成效也越顯著。但無論如何,即使你已經罹患糖尿病六年,每天將飲食控制在1000大卡以下。飲食控制甚至可以讓你不用吃藥就降低血糖。

 

                  你還以為糖尿病是得了就必須要終生為此所苦嗎?現在開始改善飲食,還有機會!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