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三高死亡人數不輸癌症?元成診所陳登旺醫師

| 日期:2019-01-21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元成診所 / Via  元成診所

元成診所陳登旺醫師表示,現代人都很害怕死亡,但是目前世界上包括台灣在內,有1/3的死亡是由癌症引起的。不過如果把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等相關毛病加在一起。和癌症死亡人數也快要差不多了。而且現在全世界糖尿病人數不斷增加,台灣有220萬人,世界上則有,4億5000萬以上的人有糖尿病。為什麼現代有那麼多的人罹患糖尿病呢?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有改變。

 

如果有罹患糖尿病,中風和心肌梗塞的機率都會上升,為什麼會上升,因為你若得到糖尿病,血糖升高,血液的黏度就會上升,而且血液中不好的膽固醇就會鑽入血管裡面,造成血管硬化,血管硬化之後,心肌梗塞的機率是正常人的2-4倍。中風機率3倍以上,如果發生中風或是心肌梗塞,有可能會導致死亡或是一手一腳,造成家人的負擔。

因此血糖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有控制好,心肌梗塞和中風機率就會減少。糖分也會破壞神經、眼睛和腎臟的小血管,讓腎功能變差,視力變差,也讓人神經沒有感覺。所以現在洗腎的人有一半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65歲視力變差有一半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跛足的人也有一半是因為糖尿病引起的。所以要把糖尿病控制好才會讓生活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