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花冤枉錢」買保健食品!專家聲明「3大維他命」買了浪費錢!B群竟也在名單上?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許多人看完每日健康近期所介紹的「真正值得花錢的三大維他命」文章,都對維生素和維他命有近一步的了解。其實每個人所需要的狀況不盡相同,最直接了當的方式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請醫師針對您的狀況去建議需要攝取的維他命,會是最好的辦法!

就如上篇文章所言,有些維生素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是自然就能獲取的,而再多吃維他命可能就顯得畫蛇添足。選用維他命的關鍵在於:了解維他命(維生素)的作用與來源,以觀察哪些維他命確實有效,而哪些只是吃心酸的囉~(有些維他命吃了其實會過剩,最後你會把它尿出來...超浪費錢!)

維生素C

許多人都認為,食用維他命C或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能消退感冒症狀。其實沒有研究是「直接證明」他們能預防感冒的,但根據梅奧醫院,他們確實能減少感冒症狀發生的時間。

但我們的重點是,其實你不太需要去吃維他命就能獲得你需要的含量。根據NIH,男性成人每天只需90mg1杯的生黃椒就有大概300mg囉!

Prudencio Alvarez/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35169289_.html?term=35169289

B群維生素

B群的好處很多,促進新陳代謝、皮膚健康、能有效將食物轉變成能量。但B群裡的維生素,各個需要多少呢?

每日健康小提醒:B群,B-12,葉酸,泛酸,核黃素,菸酸和生物素等等

舉例來說,你每天需要1.3毫克維生素B62.4毫克維生素B12。照這樣看來,其實只要均衡飲食,這些東西從日常生活中的餐點內就能補足,讓食用B群顯得有點浪費時間和金錢。

鈣對於骨頭和神經系統非常重要,但真的需要到買維他命的地步嗎?

除非你的飲食習慣中刻意不攝取含鈣的食品(如素食主義),或是你有骨質疏鬆症等等,才會需要用到維他命。

鈣很重要,也很容易從食物中取得。牛奶、優格等乳製品裡面就有許多鈣,其他像是菠菜、羽衣甘藍、沙丁魚、花椰菜、杏仁和鮭魚等等都有。而且NIH研究顯示,透過維他命攝取鈣質的男性增加了心臟病、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Ingrid Balabanov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ssortment-dairy-products-on-white-background-11579413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