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輕鬆消風!每天睡前三分鐘!改善下半身水腫這樣做!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健身重訓

每天下班後回到家總是覺得下半身重重的?

辦公室裡,坐姿不良導致骨盆歪斜是讓你水腫的元兇!

下面提供每天你可以做的三個動作,只要三分鐘的時間,讓骨盆慢慢歸位,讓水腫知難而退!

1. 蝴蝶式

蝴蝶式顧名思義就是將雙腳腳掌對其並往腹部的方向收緊,使雙腿呈現蝴蝶翅膀的姿勢,並且將上半身往前壓,藉以放鬆並矯正骨盆的角度。動作持續3-5個呼吸

2. 交盤式

交盤式可以協助伸展到平日緊繃卻又不容易動到的「髂脛束」,透過雙腳交叉,且雙腳腳掌須與屁股有「兩個手掌長」的距離,接著深呼吸後將雙手手掌朝上放置於腳踝上,身體前傾,同樣維持3-5個呼吸後換腳。

p.s: 此動作因每個人身體狀態不一樣,若您一開始做起來很不舒服,建議雙手可以扶在膝蓋上

3. 單腿鴿王式

將其中一腿橫至於身體前方,並將後腿伸直,腳背朝下,接者將背部打直後前趴,雙手向前延伸,停留3-5個深呼吸後換腳。

 

*進行過程中仍以個人身體狀況為準,若是有很不舒服的情形,建議中止動作。

蝴蝶腳動作示意圖。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交盤式示意圖。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單腿鴿王式示意圖。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