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該怎麼治?好好睡覺竟然有療效?

| 日期:2018-07-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居家復健

本文作者: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追完劇之後脖子超級痠痛?

工作一天後覺得脖子僵硬?

長時間保持錯誤的坐姿,頸椎受罪,頸椎病容易找上你。

試試下面這幾個辦法,有利於頸椎病的康復: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這個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當出現以下症狀時,你要當心,是否脖子已經準備罷工造反了。

學會睡覺

沒錯,睡覺真的有用!

要想脖子越睡越好,離不開兩個幫手,合適你的枕頭和床墊。

什麼床墊好?

大家都知道床太軟不好,但也不是越硬越好,簡單來說,好的床墊軟硬適中,讓整個身體都得到合適的支撐。

如果一個床讓你第二天醒來一身痠軟,或者某個關節部位僵硬痠痛,那就代表太硬或太軟了。建議儘早更換一個。

什麼枕頭好?

枕頭的作用就是為頸椎服務的。

一個好的枕頭應該是高低適中的。

  • 如果喜歡仰臥,建議枕頭的高度約一個豎起來的拳頭高(約 5~8 cm);

  • 喜歡側臥可選略高於拳頭(7~14 cm之間)。

枕頭的填充物也很重要,它決定了枕頭的軟硬。

比較好的枕頭材質有蕎麥皮枕頭、乳膠枕頭、記憶棉枕頭、羽絨枕頭等,建議多試用後,選一個自己最喜歡、覺得最舒服的類型,長期使用。

每天都用的東西,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的,強烈建議大家都試睡一下,選擇覺得睡得舒服的床墊和枕頭。

姿勢要正確

1. 用手機、電腦的正確姿勢

脊椎是承受壓力、維持日常活動和姿勢的重要部門,不當的姿勢就會給它增加無形的壓力,而長久的姿勢不當就會讓頸椎病找上你。

從現在起收起烏龜脖,記住抬頭挺胸收下巴,可以減輕脖子後面肌肉的壓力,避免勞損。

下面才是手機和電腦的正確打開方式:

2. 簡單運動就能讓脖子放鬆

長時間伏案工作或學校後伸伸懶腰、轉動轉動脖子可以拉伸放鬆肌肉。

在這裡教大家一個最簡單的放鬆法:

  • 首先放鬆肩部;

  • 然後緩慢的做抬頭、低頭、左右旋轉和搖頭晃腦這幾個動作,切忌用力快速地甩頭。

頸椎病不是不治之症,嘗試用以上方法,讓你的手機與脖子做個和解吧~

Via  https://tw.wxwenku.com/d/102693662

(作者: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Tridsanu Thopet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