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米飯一定胖?你根本吃錯了,想養出易瘦體質這樣吃,兩天瘦兩公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減重食譜

飯菜分開吃,瘦身效果好

白米神奇醫例

醫例一「過年後體重飆升,於是開始喝粥吃飯,並堅持飯菜分開吃。現在明顯感覺飯量增大了好多,每餐要吃一大碗米飯才行,算下來比前段時間吃得多,但體重卻一直往下掉,看來吃白米飯是可以減肥的。」

 

醫例二「我小時候吃飯就特別多,上初中時能吃兩碗白米飯。那時候也不胖,頭髮多得不行,皮膚特別好,從不長痘。後來上大學,吃著食堂的飯,總覺得菜太多,飯太少。這樣吃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掉頭髮、長痘痘了。」

 

醫例三「知道白米對身體有益後,我立即餐餐吃白米,並監督家裡老人也這樣做。

 

每日食譜:

早餐:喝飽濃濃的白米粥,得喝兩碗。

午餐:一碗半白米飯,菜飯分開吃。

晚餐:同早餐。

 

這樣吃了三天,我發現自己輕了一斤。這可不簡單,因為最近我的體重一直是呈上升趨勢的。家裡老人也說這兩天睡覺踏實多了,飯量也大了。我確定,今後抱定白米不撒手了。」

 

醫例四「我從兩年前開始早晚都喝白米粥,不但沒胖,反而瘦了十來斤,身體也好了很多。」

 

醫例五「週末喝了兩天白米粥,每次都吃到撐。結果口腔潰瘍好了,腰變軟變細了,還輕了三斤左右,今後要將喝粥貫徹到底!」

 

欒博士講醫理

首先,大家要注意體形和體重的差別問題。體形和體重往往並不是一致的。有的人可能體重很輕,但體形看起來卻龐大臃腫;有的人可能體重不算輕,但體形卻緊致苗條。

 

為什麼說多吃主食會使人的體重趨於健康、標準,而不會變胖呢?

這是因為,體重等於攝入的能量減去消耗的能量。以往,大家看到的減肥觀點,無一例外地都是講減少攝入能量或是運動消耗能量等,殊不知,即使不運動,人體臟腑器官的日常運作也是要消耗能量的。

 

在人體攝入能量減少以後,人體自動就會關閉或減少許多臟腑器官的正常活動以減少能量消耗。比如,減少大腦的能量供應,從而減少大腦的能量消耗——所以,節食減肥的人很容易思維遲鈍、記憶力減退。

 

少吃主食,攝入的能量少了,消耗的能量也少了,兩者相減,最終體重未必會減輕,甚至可能增加,這就是許多人「喝涼水也長肉」、「越減越肥」的原因。

 

而多吃主食,剛開始確實是攝入的能量多了,消耗的能量少,兩者相減,體重增加。但主食提供給人體足夠的能量,使人體臟腑器官逐漸開始恢復正常運作,這時人的體力變好、思維敏捷,消耗的能量逐漸增加,到後來,消耗的能量超過攝入的能量,於是,兩者相減,體重開始減輕。

 

持續一段時間後,人體逐步調整到正常狀態,每日攝入的能量差不多就是消耗的能量,體重維持在一個健康的數值,不會很低,但也絕對不會過高。只要人體的臟腑器官正常工作,人的體型自然就會健康苗條。

 

所以,正確地吃白米飯絕對不會長胖。

 

如果剛開始大量吃米飯卻發現體重變重了,那還有一個可能,因為米飯有恢復人體經絡通暢、清除人體內廢物的功效,初始吃,人體的經絡雖然略微暢通,卻還不足以將體內的廢物排出,於是短時間內會變胖。

 

請不要擔心,繼續按正確方式吃,等米飯蓄積到足夠的疏通經絡的力量,自然會徹底打掃人體內的垃圾,將其清除出體外,使人慢慢地苗條起來,維持正常體重。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

幸福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

本文摘自幸福文化吃對白米飯的人不失眠、不發胖、不得三高:米飯、米粥、米湯的驚人效果

以上內容為《幸福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eagames50 images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