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曬傷」還只知道用蘆薈?「5個小秘訣」學起來成為健康生活「智慧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看過筆者以前很常看的《生活智慧王》,那是一個會教觀眾們如何利用一些小知識和小技巧,提供生活上不同的小巧思,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簡單、更美好。筆者今天就要來充當一下節目主持人,讓大家學到幾個有趣的生活小知識!

 

防水膠帶護腳

  大家買到一雙新的鞋之後,總是會被鞋子「咬腳」,也就是和鞋子的磨合期和陣痛期,穿著厚重的登山靴和新買的高跟鞋更有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這時,可以根據荒野急救專家Juanita Allen Kingsley的提示,用一條膠帶貼住鞋子,提供保護給你的雙腳,讓快要磨破皮起水泡的部位能夠放鬆。

 

輕微曬傷可用醋

  夏天要到了,如果皮膚發生了輕微的曬傷,除了蘆薈之外,可以選擇在冰水當中加入一點醋,然後試著塗抹在自己輕微曬傷的部位,就能夠有效的幫助自己減緩曬傷所引起的疼痛。

 

被紙割傷可用辣椒

  我們一定都有被紙割傷過的經驗,雖然傷口通常都不會太大,但是有時候劃破皮膚就會造成我們的血流不止,所以我們可以試著使用一點點的辣椒在割傷的地方,因為辣椒當中含有一種稱為辣椒素的化合物,可以有效幫助我們止痛。

 

貓舌燙到可用糖

  又被熱湯燙到舌頭了嗎?可以試著在舌頭上倒上一小匙的糖,試著讓糖份在嘴中融化,葡萄糖能夠有效的幫助你舒緩疼痛,這也是唯一我們會希望大家直接吃糖份的時候了。

 

自製冰熱敷袋

  相信大家有時候都會想要在家中擺著一個冷熱敷袋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如果又不想花錢的話,可以試著自製一個冰敷袋和熱敷袋在家中備用。

 冰敷袋:

  可以在裝一袋四分之三為水,四分之一為酒精的混合,之後冰入冰箱,這樣就能讓水分不會完全凍結成冰塊,才能有效敷在身體各個部位。

 熱敷袋:

  很簡單的一個小辦法就是抓起一把米倒入一雙洗乾淨卻不會再穿的襪子之中,送進微波爐微波20秒鐘,這樣就成為一個很棒的熱敷袋,幫助加速血液循環帶走身體中的廢物。

 

參考資料: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處:livestrong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