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魚比河豚毒百倍!一家六口開心吃魚,吃完後差點命喪黃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圖片僅為示意圖,非海鰻魚及當事魚。

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did/4804858374/

根據《TVBS》報導,前陣子廣東珠海發生了一件像童話故事般離奇的故事。

 

廣東珠海有名黃姓男子,開心地帶著家人去市場買了一條2斤的海鰻魚。一家六口有說有笑地吃完飯後,突然感到胃部不適,緊接著開始上吐下瀉,像是中毒一般,身體漸漸發麻,關節也異常地痠痛。

 

事情發生地過於突然,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這條海鰻魚的陰魂作怪,想對把自己吃下肚的黃家人復仇。

 

幸好,黃姓一家人沒有去請法師作法,而是乖乖地到醫院檢查。經過檢查後,發現這並不是普通的腸胃炎,而是「雪卡毒素」中毒。

 

這種毒素分布在整條魚的全身上下,包括魚頭、內臟、性器官,其中內臟部分的毒性最強,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這種毒素無法被胃酸破壞,高溫烹煮和低溫殺菌也無法破壞這種毒性。

 

醫師表示,海鰻魚的毒素比河豚還要強100倍,只要吃下200克,就有死亡的風險。目前黃姓男子的妻子因為吃下了一大塊魚肚,病情較為嚴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若是發生在100年前,這便很有可能變成一則海鰻魚復仇的民間傳奇故事,但不論如何,還是不要輕易招惹死去的海鰻魚。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