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疲勞、眼睛黃是肝臟在求救,快吃四種食物拯救肝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mab2003/2971773333/

眼睛和皮膚泛黃、易疲勞嗎?這可能是黃疸的症狀。根據《HomeCure》的報導,嚴格說起來,黃疸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多種潛在疾病的徵兆,最可能是由酒精性肝病、病毒性肝炎所引起。

 

因此,想改善黃疸,就該對症下藥,從造成黃疸的根源做起。醫生在檢測時,會進行多種測試,如血液測試、膽色素指數等可能會造成肝臟功能失調的因素。除了吃藥外,自然中也存在許多能夠改善肝功能的食物,平時不妨多攝取,也許會對治療有所幫助。

 

1.     番茄汁

 

每天早上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番茄汁,能大大改善黃疸。

 

2.     杏仁

 

每天睡前取8顆杏仁、2顆椰棗、5粒小豆蔻,泡在水中。早上時將殼剝掉,加點蜂蜜食用。

 

3.     薑黃

 

薑黃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能幫助肝臟修復。然而,薑黃是脂溶性的食物,最好加在其他含油脂的料理中(如咖哩),身體才能完全吸收。

 

4.     檸檬

                 

檸檬中的抗發炎成分能有效改善黃疸,還能幫助疏通膽管。將兩顆檸檬擠成汁後倒入杯中,每天喝三杯,能保護肝臟細胞受損。如有腸胃問題,建議飯後飲用,以免造成胃酸過多。

 

每日健康提醒您,如有肝臟疾病,食用這些食物前請先諮詢醫生意見,並且切勿擅自取代藥物治療。

 

參考資料:HomeCure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