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這一招不只可以對抗三高,連乳癌症發生率也大降37%!|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癌症疾病

封面圖片來源:Viktoria Gavrilina/ Shutterstock

Viktoria Gavrilina / Via  Shutterstock

                過去已經研一些研究指出,體重的增加會導致乳癌風險的增加。換個角度想,科學家也很好奇,如果控制體重,甚至減重,可不可以降低乳癌的風險?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一份研究追蹤了美國6萬多名婦女的數據,發現在接下來的11 - 12年中,6萬人內有3000多人罹患浸潤性乳癌。

 

                  與體重穩定的女性相比,在這11-12年間體重下降5%以上的患者,發生乳癌的機率降低了12%。

 

                而研究顯示,如果體重下降了15%,乳癌的罹患率更是降低了37%

 

                這項在2017年在聖安東尼奧乳癌研討會(San Antonio Breast Cancer Symposium)上發表。研究的計畫主持人是加州杜阿爾特市希望之城(City of Hope in Duarte, California)醫學腫瘤學和治療學研究所(the Department of Medical Oncology and Therapeutics Research)的羅旺.查伯斯基(Rowan Chlebowski)教授領導。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婦女健康組織(WHI)的觀察研究數據,追蹤了5079歲之間的更年期後婦女。

 

                   們觀察了乳房X光照片後,先挑出沒有乳癌與體重過輕的患者,之後開始進行三年的身高和體重測量。

 

                這批女性中,41%的女性體重正常,34%超重,25%則明顯過重。

 

                  羅旺.查伯斯基(Rowan Chlebowski)教授表示:「經歷三年的研究,體重相對減輕較多的人與乳癌發病率的降低有顯著的相關。」

 

              「從這項研究中,我們有證據顯示,減肥可以有效降低更年期後婦女的乳癌風險。」

 

            「更年期後體重過重確實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這可能是因為更年期後,脂肪組織是女性雌激素的主要來源。你體內的脂肪越少,雌激素越少,因而降低乳癌的風險。

 

    因此,非常重要,其實我們都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降低乳癌的風險,包括保持運動,維持健康體重,減少喝酒。都可以有效預防乳癌的發生。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