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低血糖沒症狀更可怕!安慎診所陳冠宇醫師

| 日期:2019-04-25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安慎診所 / Via  安慎診所

陳冠宇醫師表示糖尿病低血糖主要出現在血糖濃度低於70,而症狀主要出現在血糖過低,或是血糖濃度急劇下降的時候,而糖尿病低血糖主要發生在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但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依據研究顯示,近半年的追蹤也發現有1/5的病人,會經歷低血糖的症狀。低血糖的症狀主要是心悸、手抖、冒冷汗、視力模糊。嚴重可能造成昏迷甚至致命,所以低血糖的認識非常重要的。

 

而有一類病人,例如罹病年齡比較久,或是反覆發生低血糖的病人,會導致低血糖不自覺,也就是在血糖慢慢降低的過程中沒有感覺。而進而,直接進入到昏迷甚至是致命的狀況,所以一般糖尿病病人和家屬都應該學習,如何提早辨識低血糖的症狀,以及如何處理高風險的事件。而低血糖容易不自覺的病人,就應該與醫師討論,減少會導致低血糖的藥物的使用,現在藥物種類非常多,在與醫師討論之後會讓低血糖風險大大降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