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計上的數字總是與努力不成正比?別讓這「7個錯誤」讓辛苦白白浪費!原來光「喝水、睡飽」就差這麼多!

| 日期:2016-12-05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明星瘦身

 

我們都試過:一個禮拜精心縝密的飲食計畫,當你興奮的跳上體重計時,悲劇發生了,你竟然增重了?

通常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會決定要大吃大喝,把不開心的都吃回來。但要有信心,只要你夠聰明,你就能剷除那些多餘的體重。

減肥是困難的。因為減肥不是只是控制卡路里進出那麼簡單的。若你曾努力減肥,但始終看不見成果,也許是生活模式出問題了。

 

你可能正犯下了一些減肥時不該犯的錯誤,讓你的努力白白浪費了~

medicaldaily / Via  http://www.medicaldaily.com/dieting-may-cure-obesity-and-heart-disease-it-also-breeds-unhappiness-297076

1.你「吃」得不夠

 

若你吃得太少,沒有讓熱量達到新陳代謝的標準的話,「身體」會非常不開心。

沒有吃進夠多的卡路里,身體會轉化其他資源變成能量,並緩速新陳代謝,而這個現象常常發生在女性身上。

 

正常來說,控制飲食者必須了解他們的RMR(靜止代謝率)。你可以使用線上的免費計算器(ex:Bodybuilding)來取得你的估計值,或是實際測試你的確切數據,通常大部分的健身房都可以幫你測量。 

就算你不知道RMR是什麼也沒關係,因為攝取不夠卡路里的徵兆非常淺顯易懂。

當我們一直感到疲憊或常常生病,都是攝取太少的指標。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1

2.你「吃錯」卡路里

 

若你的的飲食方式是「零食」飲食,那當然對減肥一點效都沒有。

數年來,飲食學家一直聲稱卡路里就是卡路里,但結果卻通常不是那麼準確。

一項研究指出,吃了許多澱粉、含糖食品像是汽水、薯片等比起那些沒吃的人平均多了好幾公斤,就算他們都控制了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量也一樣。

 

所以說,蛋糕500g的卡路里跟健康食物的500g卡路里是大不相同的。

澱粉和糖會快速的轉化成脂肪,尤其是對於不常運動的人。你必須攝取的是來自瘦蛋白、蔬果等健康的脂防。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1

3.你的運動一成不變

 

當然,任何運動都比沒運動好。然而只要時間一久,你的身體就會習慣你的運動模式。

當你的運動起來越來越輕鬆,就代表燃燒的卡路里越來越少了。所以可能一開始的某項運動讓你瘦了5公斤,但卻對剩下的5公斤沒有幫助。

 

相關文章:啤酒肚?鮪魚肚?「5個超簡單動作」急速燃燒「腹部脂肪」,消滅肥肉不用上健身房!

 

專家建議在一週中至少加入一次速度訓練,替換運動會讓你的訓練更具有挑戰性,也才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事實證明高強度間歇運動可以在運動過後繼續燃燒卡路里,也稱為EPOC(運動後過耗氧量),EPOC就是指當你把體能推到極限時你會在運動後持續使用更多的氧氣,並燃燒卡路里。更有研究指出,年輕女性在做完高強度間歇運動後,比起了一般運動的人減掉了更多的肥肉。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3

4.拿健身當作吃的藉口

 

許多人高估自己在運動後所燃燒的卡路里量,而問題不是出在「少燃燒的量」,而是因為高估而多吃的量或是把健身當作吃更多的藉口。

這不僅會白白浪費你的努力,甚至還會增重。 

 

運動除了減肥外還有太多好處,所以還是要運動,但千萬別以為做完運動就可以「口無遮攔」~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4

5.你忽略了整體的健康性

 

吃跟運動都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但像是睡眠、水分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缺水會讓新陳代謝慢下來,所以建議女性一天至少喝3000cc的水、男性4000,並隨著運動量調整。

 

而且喝水會有飽足感,會幫助你遠離冰箱。

研究指出,12週每天在每餐前喝500cc的水,比起了用「視覺飽足法」的人多減掉了1公斤,並且回歸到了正常的卡路里攝取量。

 

睡眠看似是減重的敵人,但其實不然,還非常重要!

睡眠不足和增胖是有密切關係的,大腦會在缺乏睡眠時對甜、鹹品的反應有所不同,並讓我們對他們產生欲望。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5

6.你拼過了頭

 

最常見的錯誤就是許多人在控制飲食時,早上攝取太少卡路里所以變得飢餓,然後又在晚上時大吃特吃。

試著一整天好好的吃飯,攝取瘦蛋白質、好的脂肪和纖維。

 

許多人想直接從零就飆到100,而通常都能維持個12天。

專業教練建議我們用85/15的飲食控制法,85%的時間好好的吃,剩下的15%吃自己不習慣的飲食方式。

很多人就是直接用那些不習慣的飲食方式,讓他們覺得非常痛苦,就馬上放棄了。試著用85/15慢慢嘗試吧!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6

7.了解、面對並接受身體的型態

 

有些人就是吃不胖,這就是事實。

你的體質(瘦長型體質、健碩型體質、飽滿型體質)會決定你能多快還有能瘦多少公斤。

如果你是壯碩型體質,你永遠都會比瘦長型來的重,那是因為你天身的肌肉量比較多。所以說了解自己的體質是非常重要的。

 

還要記住一點:減重不是永遠都更健康,當然如果你過重,減重是好的。

但對於單車騎士可能需要體力來踩動踏板就不一樣了。

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體重,不要被體重計的數字綁得死死的!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eight-loss-mistakes-slowing-your-progress/slide/7

相關文章:夏天一過體重就飆升?關於減重「5大迷思」秒破解:這些「錯誤觀念」讓你「越減越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