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聖寶「枸杞」顧眼、抗癌、甩肉一吃多得,唯獨這4種人千萬不能碰!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枸杞真的可被封為「超級食物」啊,它不只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纖維與抗氧化功用,還能幫助你控制體重、促進消化並打擊多種疾病。

 

根據<LifeHack>報導,枸杞的詳細功用如下:

1.低熱量、高營養

2.顧眼睛,吃枸杞就對了:枸杞含有玉米黃素,這種抗氧化劑能讓眼睛更加健康。

3.預防癌症:根據<LifeSciences>中的一則研究,枸杞有助於抗癌,能有效抑制癌細胞擴散。

4.對糖尿病患者特別好:枸杞升糖指數低,所以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可說是好零食,其實甚至有好幾個研究指出,枸杞能有效降低血糖值。

5.對皮膚好:由於枸杞抗氧化成份多,可以預防皮膚細胞受到破壞。有一雪梨大學的研究即證實,喝枸杞汁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威脅。

6.可甩肉:枸杞雖然甜甜的,但同時它也是高纖低熱量的好食材,因此拿枸杞取代飲食計劃中的水果乾或過甜的水果,即有助於減重。

 

另外,雖然枸杞基本上算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如果你有低血糖、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有血壓問題或是你是孕婦,這四種情況下,還是少吃枸杞為妙,在急著改變自己的飲食計劃以前,可以多多諮詢醫生意見喔!

參考資料:

LifeHack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