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上有一層浮油,是什麼病?專家:看到浮油搭上這一物,不馬上就醫不行!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之前每日健康就曾經報導過,如何在上完大小號檢查自己的健康狀況>>>(小號看這裡)(大號看這裡),甚至還有談論過尿液裡有泡沫到底代表什麼>>(看這裡)。但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另外一個尿液問題!如果尿液上浮上一層油花,到底代表什麼呢?

 

根據<BelmarraHealth>報導,以下為四大尿液油油的原因:

1.維他命:如果攝取維他命過量,就有可能出現油尿,尤其是過多維他命D更容易出現這樣的反應。因此,只要調整飲食,吃更多纖維與全食,減少維他命攝取即可。

2.脫水:深黃或琥珀色尿液其實就是缺水的象徵,一般而言也通常會伴隨著油花。補充更多水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如果持續發現油尿那就該去看醫生做檢查了!

3.酮類:當身體無法分解醣類作為能量時,脂肪代謝不佳尿液中就會出現酮類。通常飲食習慣改成高蛋白或缺乏醣類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長期挨餓、長期禁食或糖尿病未管控好的人身上。

4.乳糜:這是一種由脂肪與蛋白質組成的油狀物質,一般來說,尿液都會有些許的乳糜,尤其是當你憋尿一長段時間後更會如此。但如果你發現自己尿液異常地油而且還會出現乳狀物或是很多泡沫,那可能得諮詢醫師意見了!

參考資料:

belmarrahealt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Doro Guzend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