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多喝「黑糖」能止痛?中醫打臉除了這種人,其他人只會越喝越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張院長說:「黑糖止痛僅適用於虛寒體質的人,現代人多為熱性體質,反而會越吃越痛。」)

Namning / Via  shutterstock

【迷思】黑糖能止痛,經痛時可以多吃?

張院長說:「黑糖止痛僅適用於虛寒體質的人,現代人多為熱性體質,反而會越吃越痛。」

「黑糖」因為比白糖保留更多豐富的礦物質,一直以來被認為是養生聖品,給予人健康的印象。

其實,黑糖也是糖,甜度仍然很高,吃多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古早有個改善月經疼痛的知名偏方,就是用黑糖煮薑湯來活血止痛,對虛寒性體質者而言確實有效

不過,若本身為「熱性體質」,經痛時吃黑糖,只會越吃越痛,還會使子宮發炎過度,造成嚴重損害。


很多人都知道精製白糖只有「空熱量」,沒有任何營養,吃了會使血糖飆升造成代謝負擔,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而黑糖是由白甘蔗榨取蔗汁後,直接在熱鐵板上炒乾成粉末所製成,沒有經過精製的過程,保留許多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有了這樣的前提,「黑糖」自然被標榜為健康食物。許多人甚至認為,對身體好的食物多吃亦無妨,結果不但沒有更健康,反而得到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腎臟病和肥胖,甚至是癌症!

為什麼呢?問題就在於,黑糖雖比白糖多了維生素和礦物質,仍舊是糖類,吃多了一樣會使血糖飆升造成代謝負擔

基本上,任何型式的糖能不吃就別吃,若真的要吃,必須非常注意「攝取量」。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1027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上頁下頁試閱五代中醫《下》養生解毒50招:「體質」決定你的健康,破解17個健康迷思,用20帖天然食補「把病吃好」!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Namni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