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鬚」泡水喝,可利尿「治腎病」、降三高?專家說出驚人真相!|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玉米鬚自己都嚇白了……

 

提問者:

丁當啊,有人說,玉米上面的鬚可是個寶貝,煮玉米的時候要一起煮,煮完的水喝掉,對身體特別好,是真的嗎?

 

丁當:

確保玉米洗乾淨了的話,喝就喝了,可能還會感覺甜甜的,挺好喝。

 

但絕對不要奢望一杯玉米鬚水就能利尿、降壓、降血糖、止血……

 

▼ 傳說中的作用太多,上圖

圖片來源:文章《玉米鬚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要說玉米鬚中提取出的「多醣成分」有助於降血壓、控血糖,理論上在動物實驗時是有那麼一點科學性。

 

注意丁當的用詞哦,是「理論上」。

 

動物實驗有效,但可不代表對人也有用;高濃度的多醣提取液有效,也不代表普通玉米鬚水也有效。

 

喝再多都不會有任何「治療」作用的。

 

那用玉米鬚煮完的水裡還有什麼寶貝呢?主要是……水。

 

比起整天喝寡淡無味的白開水,靠玉米葉或玉米鬚煮水來增加風味,也不是什麼壞事。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ladyleeshome / vorply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