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大眼睛看!吃這四種澱粉不但不會胖、反而還能瘦身兼美容,千萬別錯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當你的飲食轉換成這些穀物和穀類產品後,你也不會覺得自己錯過了任何想吃的東西,而且還能減掉)

Africa 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澱粉類蔬菜:美麗的選擇

澱粉類蔬菜是一餐裡絕佳的補充性食物,它們好吃極了,絕對可以飽足你的飢餓感。

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澱粉類蔬菜和塊莖類,快來看看有哪些種類是你還不知道的:木薯、魚翅瓜(義麵瓜)、奶油南瓜等等。

這些澱粉類蔬菜最佳的食用方式是煮軟後食用,不但好消化,口感也更好

番薯、南瓜和甘薯,可以在高溫下烤透;把南瓜煮熟後做成濃湯也很好吃。

*最佳的美容澱粉類蔬菜:

紅皮馬鈴薯、所有種類的南瓜、山藥、番薯

最有助於美容排毒的四大穀物是小米、藜麥、莧子(又稱莧米)和蕎麥,它們都不含麩質,且除了蕎麥之外(會產生微酸性殘渣),都在體內留下微鹼性殘渣。

你應該先吃蔬菜和穀類,才能控制食用的分量。這些穀物能為飲食增添重要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打消你對精製碳水化合物(如麵包和酥皮點心)的欲望。

*最佳的美容類食物選擇:

莧子、藜麥、蕎麥、蕎麥麵、小米、澱粉類蔬菜(南瓜、番薯、山藥等)

*次佳的美容類食物選擇:

所有種類的豆子、鷹嘴豆、黑眼豆、無麩質的餅乾、麵類等食品、糙米或野米、小扁豆

*最糟的食物選擇

──要避免:

加工和精製過的澱粉類與糖類、小麥及小麥製品、黑麥與大麥、白米 或許你以前從來沒吃過這些穀物,但是很容易買得到:

藜麥可以在美系賣場或有機食品店裡找到。有些穀物很便宜(五百公克小米約不到百元台幣),也容易料理,當做蔬菜與沙拉的佐食可使菜餚很美味,也能增加飽足感。

我們也可以買到由這些穀物做成的食品,像是小米麵包、小米穀片、穀片粥、藜麥脆餅、藜麥麵、藜麥薄脆片和蕎麥漿。事實上你會發現,把你目前吃的澱粉類主食(例如米或麵食)替換成這些穀物,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當你的飲食轉換成這些穀物和穀類產品後,你也不會覺得自己錯過了任何想吃的東西,而且還能減掉過多的體重呢!

要注意的是,這些穀類需要浸泡至少八小時,最好經過一整夜的時間。這道程序有助於抑制包覆在所有穀類(和豆類)外層的抑制酵素的活性,讓穀物更好消化。

你要養成事先計畫的習慣,食用藜麥或小米的前一晚先將它們浸泡起來,可以準備足夠你吃好幾餐或便當的分量。

在實務上,當我們在餐廳吃飯或外出旅行時,有時候或許沒法找到某些產品,譬如說小米麵包。這時候只能盡你所能了!

米是優於小麥的選擇,而糙米又是優於精製白米的選擇。每當我們攝取穀類或澱粉類產品──尤其是攝取不盡理想的穀類或澱粉類產品時,我們都應該服用一份消化酵素,使食物更好消化。

記住,持之以恆的遵守規範才能達到我們的目的,偶爾的例外是沒有幫助的。

 

《延伸閱讀》

這4種「澱粉類」食物每吃一口,內臟脂肪多厚一寸

比白飯更危險!這四種澱粉美食根本是血糖殺手

慘了!吃白飯會吃出糖尿病跟癌症?最可怕三大殺手級澱粉

柿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903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排毒、燃脂、養肌又抗老!跟著頂尖營養師找回你的緊、瘦、美能量: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一週見效輕‧美‧食(套書)

以上內容為柿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Africa Studi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