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別急著丟「酪梨核」!核心這樣吃,對抗「癌症」、「心血管疾病」硬著來!

| 日期:2016-08-17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酪梨含有豐富的鉀,可以促進體內鈉的排出,有助降血壓。它富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養分則能夠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俗稱為「好膽固醇」)。是一種營養成分極高的食物。料理時多先將核去除,只食用果肉部分。但您知道酪梨核其實也同樣價值極高嗎?

 

根據《LIVESTRONG》網站4月6日的報導,在南美洲,酪梨核被運用於炎症、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治療當中。它含有酚類化合物,可以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其它退行性疾病。

  

酪梨核能吃嗎?

 

對食用酪梨核的潛在風險還尚未被充分證實,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實酪梨核擁有對健康有益的潛在益處。如真的想要將酪梨物盡其用,建議可以將酪梨核與其他食材混合做成飲品食用。

 

處理法:

 

把酪梨核取出後,將它以約120度放進烤箱2小時,再將表皮去除。將乾燥酪梨核以厚刀片背部分成兩半,再將放入攪拌機絞碎。如攪拌機強度不足,可以用起司刨絲器、杵或是香料研磨機取代,或以最傳統的方式:裝袋敲碎。粉末需以密封容器冷藏。

 

製成飲品:

 

乾燥酪梨核中的丹寧成分會讓它帶有些微苦味。建議用配上味道較強的水果如鳳梨、香蕉。將其它材料製成果汁或果昔後,加入幾湯匙碎核粉後飲用。

  

原文出自: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tdfugere/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