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籽」是毒物?還是抗氧化救星?一秒看懂「酪梨真相」:吃超過這份量會出事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酪梨很營養,但你在剝皮切塊準備做成沙拉以前,是否都會先把「酪梨籽」丟掉?其實這樣一丟就把許多營養價值也一起丟掉了!

 

根據<Daily Health Post>報導,許多水果籽都含有氰化物不能食用,但酪梨則含有紅酒與綠茶都有的「單寧」多酚,雖然單寧有一點點毒性,但是真的得大量攝取才會出現任何副作用。

 

2013年在Scientific World Journal中的研究甚至還總結,酪梨籽萃取物低於250mg/kg都屬安全範圍。另外,報告也指出70%的抗氧化成分與綠茶中也有的多酚也全都在酪梨籽之中。

 

那說了這麼多,酪梨籽該怎麼吃呢?

1.把酪梨籽取下,放入夾鏈袋中。

2.用尖銳工具把酪梨籽敲碎成粉末狀。或是用刀子把酪梨籽切成四等份,丟入果汁機中絞碎也可。

3.把酪梨籽粉末放入蔬果汁中混合

4.由於酪梨籽味道挺強烈,所以建議大家拿冷凍莓果、菠菜、鳳梨等味道強烈的蔬果來混合蓋過。

 

以下提供一個範例食譜給大家參考:

1.準備半顆酪梨籽、半顆酪梨果肉、一杯椰奶、一顆梨子(熟透的記得切塊)、半顆蘋果(熟透的記得切塊)、一杯新鮮有機菠菜葉

2.全部丟入果汁機即可飲用

 

參考資料:

DailyHealthPost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