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杏仁」多吃兩顆就同多吃一匙油?錯誤吃法讓你「增胖」160%以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減重食譜

  相信大家已經都知道堅果的好,所以當筆者又有機會去逛大賣場時,總是會帶一罐堅果回家。我們也總說「堅果」吃太多熱量過高,會讓我們發胖,囤積過多的脂肪。但是,其實正確的吃法是有可能可以幫助我們「減肥」?

 

堅果熱量高

  堅果的熱量大部分都來自脂肪,而堅果最主要就是因為它具有許多比起飽和脂肪酸還健康的不飽和脂肪,他可以當助我們對抗心血管疾病。這裡帶大家看每盎司(約28公克)的堅果熱量和脂肪含量。

 .核桃:183大卡、18克脂肪

 .巴西堅果:184大卡、19克脂肪

 .杏仁:161大卡、14克脂肪

 .腰果:155大卡、12克脂肪

 .開心果:156大卡、12克脂肪

 

堅果和體重上升無關

  根據一項調查2886位男性和女性28個月以上的飲食報告,研究人員發現,比起那些從來沒有或是很少吃堅果的受試者,每週吃兩份甚至更多的受試者他們的體重增加的比率反而下降了31%

 

吃堅果還能減重

  有一項研究關於65位超重的受試者,他們消耗相同的熱量、蛋白質、膽固醇和脂肪,然後攝取杏仁的低熱量飲食,並且在24小時之後再進行測驗,有服用杏仁的受試者體重減輕了62%、腰圍減少50%,連脂肪量都減少了56%

 

堅果的脂肪並不能全吸收

  其實堅果具有高纖維和高不飽和脂肪,但是如果他們並未完全的磨碎或是被咀嚼,很有可能都不會被腸胃所吸收,而大約有5%20%的脂肪,是直接透過糞便直接排除,代表我們對於吸收堅果的脂肪是有限的。

 

筆者提醒:堅果是很健康的,建議一個星期內別吃超過一份的份量,且盡量選擇純堅果、無鹽。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