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能抗癌降血糖!但吃多少才養生?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家常常看電視有事沒事就開始嗑瓜子、吃堅果,但你可曾認真思考過吃多少才能吸收最完整的養分呢?

 

根據<Prevention>報導,有一荷蘭研究Netherlands Cohort Study指出,吃堅果可提供對抗多種疾病的抵抗力。12萬名成人之中無論男性女性受試者,只要每天吃足了「10公克」的量,死於癌症、糖尿病與心臟病的機率就能因而降低。

 

與不吃堅果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10公克的人死亡率就低了23%。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低了17%、死於癌症的機率低了21%而死於糖尿病的機率則低了30%。吃更多則反而沒有更明顯的抗病效果。

 

不過大家得注意的是,要從堅果中攝取營養可一定要吃「整顆堅果」才算,那種花生果醬等混合加工品就不算囉!

 

雖然愛吃堅果並不一定代表會長命百歲!但根據研究員說法,許多吃堅果的人因為往往伴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比較經常性攝取蔬菜水果,所以整體來說就贏在起跑點了!想一想常常吃花生醬的人跟常常吃花生的人比起來,吃花生的人一定生活中的飲食選擇比較健康對吧!想一想好像還真有一番道理呢!

 

那最後你可能想問,到底多少的量才是10克呢?難不成每次想要吃堅果,就一定要拿著磅秤到處走?

以下由<Prevention>整理出了相對應的數量給大家參考,請大家多看看多分享囉:

1.10克杏仁=8-9顆杏仁

2.10克花生=12顆花生

3.10克核桃=半粒核桃x5

4.10克胡桃=半粒胡桃x5

5.10克腰果=6顆腰果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123RF/Vitaliy Sal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