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鈣量是「牛奶」5倍!「奇亞籽果醬」不可不吃的六大理由,這樣吃降服「膽固醇」與「糖尿病」!

| 日期:2016-11-2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你常吃「堅果」嗎?飲食不均衡的現代人,非常需要多攝取健康的堅果類,其中又以「奇亞籽」的營養價值最受到營養學界的重視。

 

奇亞籽的驚人營養

根據《MindBodyGreen》報導指出,奇亞籽被稱為超級穀物的六大理由包括:

一、2湯匙奇亞籽所提供的鈣含量,足足有牛奶的5倍

二、抗氧化劑是藍莓的3倍

三、鐵是菠菜的3倍

四、纖維質是燕麥的3倍

五、蛋白質高出其他種子及穀物類2倍

六、鉀含量也是香蕉的2倍之多。

 

另外,每一盎司的奇亞籽可提供高達5克的omega-3脂肪酸,而omega-3脂肪酸是保護細胞的重要物質,已被證實可有效防止大腸癌等癌症發生。

 

降膽固醇、治糖尿病

專業醫學營養網站《AuthorityNutrition》指出,奇亞籽百分之40是纖維質,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和減少三酸甘油酯及胰導素阻抗,是最天然的膽固醇及糖尿病良藥之一。

 

 

 

5分鐘自製奇亞籽果醬

奇亞籽可作成布丁,或與麵粉一起研磨成麵皮進行烹調。但最簡單而又方便的食用方法,則是將奇亞籽做成「果醬」,就可沾麵包或吐司每天食用。

 

步驟1

將草莓攪拌成糊狀後,在鍋內以小水煮,直到開始形成果醬狀為止,放入冰箱中冰鎮。

 

步驟2

每一杯果醬放入1-2茶匙的奇亞籽粉,也可加入檸檬汁或玫瑰水調味,適當加入桂皮或蜂蜜也可。

 

如果覺得自己煮果醬太麻煩,購買新鮮的冷凍果醬也是替代方案之一。

 

 

 

 

 

參考資料:

MindBodyGreen

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自:

MindBodyGre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