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堅果好處多?營養師警告:每天超過「這個量」會有反效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Lucky Business/ Shutterstock

Lucky Busines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堅果,過年的時候是許多人邊看節目邊吃的零嘴。隨著年節結束,大家上班忙碌,堅果的食用量也下降了。不過,近年的研究發現,食用堅果能達到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控制糖尿病的效果。近期一項美國新研究更顯示,腸癌患者可以透過攝取堅果增加存活率,每週吃兩把核桃的腸癌患者,比照那些沒有吃的人,戰勝疾病的機會提高了57%。

 

堅果還有什麼營養成分?

堅果富含油脂,但是和其他油脂不一樣的是內含的油脂很多事Omega-3,屬於優質的油質。除此之外,堅果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抗氧化劑、蛋白質、營養物質、礦物質等的堅果,以上多種營養與特色,使堅果享有「超級食品」的美稱。


大腸癌每週吃兩把核桃,效果驚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 最新一項來自耶魯大學癌症中心(The Yale Cancer Center) 泰米達尤•菲德魯博士(Dr Temidayo Fadelu)領導的研究,研究針對大約826例腫瘤遠端轉移的患者,進行6年的追蹤調差,這些患者接受過手術和化療後,弱勢每週吃兩把核桃與那些沒有吃的人相比較,將戰勝疾病的機會提高了57%。科學家們發現,類似數量的堅果,重量為兩個1盎司,就可以減少癌症復發的可能性。研究人員在《臨床腫瘤學雜誌》(the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這一項研究。

 

吃堅果時最好無糖,才不會反效果

泰米達尤•菲德魯博士(Dr Temidayo Fadelu)仍然警告,因為有的人覺得堅果單吃沒有味道,因此會吃有加糖的堅果產品。但是適度攝取未添加糖的堅果,才可以助於減少患者對胰島素的抵抗,減少癌症,並抑制血液中的糖分減少。若是攝取其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否則仍然有可能導致肥胖,肥胖會使身體發炎,引發相關慢性疾病,甚至癌症等。

 

除了吃堅果能使腸癌患者增加生存可能性之外,近年也有來自哈佛大學(Harvard )針對20多萬人、追蹤30多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週吃核桃一次,一也可以使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21%和19%,吃堅果對保護心臟可說是不言而喻。不過如果要吃堅果每人每天吃一把堅果即可,勿過量,避免熱量過高,造成負擔。

 

此外,還是有兩種人是不適合吃堅果的,最好加以避開,以免還沒有得到健康,就先有其他壞處了。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