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讓你腰圍大三吋?「奇異果」讓你不再「一肚子氣」!解氣必吃「三」寶,還你平坦小蠻腰!

| 日期:2016-10-11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海鮮、肉類吃太多導致大脹氣嗎?快試試以下「解氣」蔬果!

 

奇異果
研究顯示,奇異果中富含的一種蛋白質分解酵素(actinidin)能迅速分解紅肉、海鮮與紅肉中的蛋白質,比消化酵素單獨分解蛋白質的速度還要快。此外,奇異果的維生素C也較同份量的柳橙來得豐富。而更有另一項研究指出,腸躁症患者在每天服食兩顆奇異果,連續四週後,腸躁症得到明顯改善。 

薑黃
薑黃中的薑黃素有助消炎,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一次服用500毫克的薑黃,一天四次,對促進腸胃功能有很大的助益。薑黃能有效防止胃潰瘍與脹氣,促進腸道中脂解酶的運作,使消化順暢。

香蕉
香蕉富含益菌生纖維,能幫助餵養腸道益菌並改善消化。一項女性實驗結果顯示:參與研究的女性每日兩次於餐前食用香蕉,連續60天,腸道益菌數量增加,且脹氣情形減輕了一半。

 

原文出自:TurmericForHealth, DailyMail, EatThis

封面圖片出自:StepTo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