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吃瀉藥傷身又沒效!改喝這杯天然胃藥:軟便、助消化,腸道再也不糾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蘆薈含有酵素,能幫助消化與代謝;蘆薈與紅蘿蔔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則可潤腸通便)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排毒密碼》

蘆薈為什麼能排毒?

1 蘆薈素可健胃整腸,保護腸胃,維護心血管與心臟的健康,緩解因暴飲暴食或宿醉引起的腸胃不適。

2 蘆薈素可在體內合成抗體,增加身體抵抗力,還能促進腸胃代謝功能,幫助消化,排除腸道毒素

3 蘆薈本身所含的酵素,可協助體內消化酵素進行消化,也能緩解胃部發炎症狀,並有修復胃潰瘍的療效。

4 黏多醣可促進消化系統的穩定,抑制大 腸桿菌滋生,並幫助乳酸桿菌生長。

5 膳食纖維能軟化糞便,排除腸道毒素, 緩解便祕,排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降低血壓

 

蘆薈蘋果汁

幫助消化+潤腸通便

材料

紅蘿蔔1根,蘋果1顆,蘆薈葉1/2片

作法

1 所有材料洗淨,去皮切片。

2 作法1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即可。


蘆薈蘋果汁能潤腸通便?

蘆薈含有酵素,能幫助消化與代謝;蘆薈與紅蘿蔔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則可潤腸通便

蘋果中的果膠則能促進腸道蠕動。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