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大腸癌」剋星?四大食療效果,提升免疫力、抗過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防癌飲食

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會慢慢侵蝕我們的身體,最根本的預防方式就是維持一定的免疫力。

 

而提升、維持免疫力的一大武器就是蘆薈。人類使用蘆薈的歷史已經有6000年,從西元前4000年開始埃及的醫學紀錄就有使用蘆薈的痕跡,埃及豔后更是將其利用於皮膚管理。

 

蘆薈對皮膚管理與腸胃健康好是眾所皆知的,不過最近有幾項研究指出蘆薈還有這些功效唷。

 

▲巨噬細胞增生

▲樹突細胞增生

▲免疫細胞增生

▲預防大腸癌

 

2017年四月韓國生藥協會發表了關於蘆薈療效的研究結果,李宗吉(音譯)教授表示:「本次研究將致癌化學物質與注入蘆薈的免疫細胞PAG共同放置實驗,實驗結果PAG因蘆薈能維持堅固的防禦效果,抵抗外物侵入,保護黏膜的效果證實了可以消炎,防止大腸中息肉增生,且此實驗結果發現蘆薈可以刺激抗癌的白血球生長,能有效預防大腸癌。」小腸、大腸等器官是物質進入人體的管道,做好腸道的免疫非常重要。

 

蘆薈雖然對身體好,不過任何食物都不宜過度攝取,特別是以下的人要注意。

 

哪些人不適合用蘆薈

外服:皮膚過敏者

內用:腸胃不好、腹痛、常拉肚子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