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便祕、提升免疫力、甚至還能控制糖尿病,喝這一杯從皮膚到內臟都幫妳顧好!

| 日期:2017-11-2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封面圖片來源:hlphoto/ Shutterstock

hlphoto/ Shutterstock / Via  Shutterstock

蘆薈是一種很特殊的農作物,它可以對你的肌膚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當你的肌膚偏乾性,或是屬於敏感性肌膚時。敏感性肌膚容易對很多物質紅腫與感到不適。而蘆薈會具有潤滑的特性,同時也具有天然保濕的效果。它的成分可以濕潤各類型的肌膚。

 

蘆薈甚至可以作為油性皮膚美容的潤膚霜。許多油性肌膚的人害怕臉蛋油上加油,而不敢使用使用任何潤膚霜或乳液,而蘆薈就是一種優秀的替代品。

 

我們總是花了不少錢在買保濕的各種臉部清潔用品。何不試試看蘆薈呢?成分既天然,又不會有傷害皮膚的因子。

 

蘆薈是一種多肉植物,她可以從種子,或是直接移植指朱成年的蘆薈來培育。由於蘆薈特殊的性質。它們雖然需要陽光。卻不喜歡太高的溫度,陰涼的地方是他們喜歡生長的地方。如果你想要自己種蘆薈的話,可能要小心不要在陽光的直射下種植。

外媒《positivemed》網站,提供了一些使用蘆薈的方法,這些方法都可以改善你的健康。

 

1治療輕微的皮膚疾病或情況

有研究發現:蘆薈是一種有效的止痛藥,當遭受燒傷、曬傷、凍傷或嘴唇周圍出現皰疹時。 蘆薈可以提供疼痛和瘙癢的緩解。而在蘆薈葉子中發現的蘆薈凝膠甚至在照到紫外線後,可以更快速癒合傷口。

 

2. 改善腸道和便秘:蘆薈中的蒽醌類物質通過增加腸內含水量,因此可以協助你的排便變得更通暢。

 

3. 促進免疫系統:蘆薈中存在的酵素,可以幫助人體分解蛋白質轉化成氨基酸,然後藉由這些酵素的使用,為每個細胞提供燃料。

 

4.提供抗氧化劑的功能:蘆薈內含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維生素ACE、維生素B12還有礦物質鋅。這些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

 

5.幫助控制糖尿病:有研究發現,蘆薈中的物質可以協助控制慢性高血糖,並改善許多身體內的狀況。

 

參考資料:positive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