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疲倦、高血壓、腎臟病竟都是「缺水」惹的禍?身體鬧水荒的8個警訊,立即補水莫輕忽!

| 日期:2016-10-2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水佔人體70%的組成,同時也是體內重要的運作關鍵,儘管「多喝水有助於身體健康」是我們都知道事情,但還是常常因為太過忙碌而一整天喝不到一杯水,甚至要等到口乾舌燥的時候才想到要喝水。

根據《lifehack》網站的報導,當出現以下8個症狀時,代表身體可能處於缺水狀態,應立即補充水分:

1.常態疲倦

一整天工作結束回到家後感到疲憊不堪,甚至連剛睡醒也是昏昏沉沉無精打采,如果你有長期感到疲倦的情況時,你可能要小心身體已經缺水了。缺水會導致體內酵素活性降低,降低身體的活動力,進而感到疲倦無力。

2.血壓上升

正常血液92%是水分,當身體缺水時血液會變的濃稠、血量降低、血液中鈉離子濃度上升進而刺激血管收縮讓血壓上升。

3.血膽固醇濃度上升

血液膽固醇濃度和家族基因有很大的關係,但缺水也會造成膽固醇濃度上升,身體會製造更多膽固醇以減少體內水分流失。

4.腎臟問題

腎臟主要過濾血液中雜質與平衡體內電解質的濃度,當身體缺水時血壓上升恐破會腎臟內細小的微血管,導致腎發炎或是其他腎臟疾病,嚴重可能會造成腎衰竭。

5.便秘

水分有助於清除腸道內髒東西,幫助糞便形成。當體內缺水時,沒有足夠的水分協助糞便排出,導致便秘。

6.關節疼痛

關節軟骨間隙需要組織液與水分作為潤滑液,一旦身體缺水就容易造成關節磨損引起關節疼痛與其他問題。

7.變胖

身體或沒有喝夠水分時,身體會另尋其他水分替代來源:「食物」。也是為什麼口渴或缺水時,身體比較容易感到飢餓感的原因。

8.肌膚老化鬆弛

長期處於缺水一陣子之後,會發現肌膚開始鬆弛或產生皺紋,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上許多。

原文章出自lifehack

封面照片出自health-actuallydip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