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污染加上惡劣食安,你的身體正在天天生鏽!有效對抗「重金屬」的超強食物都在這!

| 日期:2016-07-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別只關心吃什麼,排出去的更重要

想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請謹記一點:排出去比吃進來的更重要。簡單來說,就是要進行體內的大掃除,定期整理消化系統。

小腸、肝臟、胰臟等等消化器官,作用在於吸收食物所提供的營養素,不僅是早、午、晚三餐,零食和宵夜也會令這些消化器官不斷運作,在長期不斷的運作下,造成身體的負擔。

因此,為了保護體內的消化系統,平常應該養成除了正餐,盡量不吃零食、宵夜的習慣,而且每餐之間要空出適當的間隔,每餐大約相隔六個小時,是最理想的。

整理消化系統,就是將身體調整成不容易發胖的體內環境,同時也能提升人體的排泄系統功能。這點在減重的過程中,經常容易被忽略,其實排尿、排便跟流汗、呼吸一樣,都能夠排出體內的老廢、有害物質,是整理體內環境的重要方法。

了解正確的排毒方法,是打造窈窕身材的必備條件。身體的排泄系統若能順暢,也是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排泄、排汗,排出體內的有害金屬

人體內有不少因為空氣汙染、吸菸、加工食品等帶來的有害金屬,如水銀、鉛、砷、鎘等等。

這些都是令體內活性氧大量產生的原因,會讓身體因為氧化,而產生各種不適的症狀,嚴重時也會生病。有時覺得自己容易發胖、瘦不下來,也可能是因為這些重金屬,對身體產生的負面影響。

不過,這些有害金屬大部分都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

因此,除了常攝取食物纖維,以及味噌、納豆、醬菜、優格等發酵食品外,下一節將提到一種溫和的斷食法,都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排泄,以達到預防、改便祕的功效。

部分的有害金屬,也會經由汗水排出體外,因此進行慢跑、快走等有氧運動,以及肌肉訓練,也對促進排汗有一定的效果。

入浴或三溫暖雖也有助於排汗,不過一般的三溫暖或SPA,常有人會冷熱交替使用,或是剛洗完就喝冰的飲料,這樣反而會為心臟、血管等循環系統,帶來極大的負擔。

因此,特別推薦的是低溫三溫暖或岩盤浴等等,能夠加速體內循環,且安全的代謝排毒。不過,還是必須注意補充水分,以及避免長時間進行。

在家入浴時也是同樣的道理,可以用溫水泡澡的方式,來促進身體排汗。對於有心血管疾病,而對身體狀況感到不放心,或是泡澡後容易疲倦的人,我會建議以半身浴來取代即可。

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是打造不易發胖體質的有效捷徑。

此外,以抗氧化物質來抵抗身體生鏽,也是雙管齊下的有效方法。

 

 

 

 

 

 

 

(source: cambodiacircles)

 

 

 

1115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喚醒你的回春賀爾蒙,年輕15歲:就是要逆天!維持青春肉體所需的營養和運動, 跟你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