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也會得肺癌!癌末壽命剩半年,「四大致癌因子」連在家都有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中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楊宗穎醫師表示,根據統計,台灣肺癌患者中,65%、超過三分之二的人發現時已是晚期,無法開刀。此外,根據104年數據,肺癌死亡率更高居癌症死亡率榜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夏德樁主任則指出,當肺癌進入晚期,癌細胞可能轉移到其他器官,而出現骨轉移比率更高達三、四成,患者存活期平均只剩6、7個月,不過病友也不要灰心喪志,目前已經有新藥可治療肺癌骨轉移,可預防情況一再惡化。

醫師皆提醒,抽菸、二手菸、汽機車廢氣、廚房油煙等都可能增加肺癌風險,民眾想預防肺癌,除了定期做健康檢查,也要避免接觸這些肺癌危險因子。

健康醫療網 / Via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0889/65

延伸閱讀

抗癌新療法效果比化療還強!中醫師研發「溫腸化濁法」掃盪「腸癌細胞」、腫瘤指數驟降,逆轉末期大腸癌!

每半小時就有一人大腸癌,背後兇手竟是「夜市美食」:每吃一口都是在吃致癌物!年輕人從小吃到大罹癌占比激增至7%!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