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力」就靠它!「甜菜根」護心、抗氧化還能降血糖,年過40更要多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假如你懂養生,那麼你絕不能錯過堪稱2017最不能錯過的超火紅養生蔬菜—甜菜根,紫紅色的甜菜根,顏色相當特殊,也有不少人將它稱為「大地的血液」。

 

然而比起歐美國家,甜菜根在台灣較少見到,但近期台灣的有機超市、生鮮超市已越常看到它的蹤跡。不過,相信你我都很好奇,究竟這個紫紅色的蔬菜,到底含有哪些珍貴的營養素?對人體又有著哪些好處呢?

 

根據美國網站【STYLECRAZE】指出,甜菜根具有以下五大好處,只要食用方法正確,就能同時吃進美味與健康喔!

 

降血壓

根據該網站指出,甜菜根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硝酸鹽,能幫助血液增加一氧化氮的濃度,進而使血管擴張、含氧量增加,以達到血液循環、降低血壓之作用。

 

降膽固醇、抗氧化

甜菜根中含有豐富的β—花青素、甜菜紅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不僅能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破壞,還能幫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膽固醇(LDL)。

 

護腦、防痴呆

隨著年紀增大,人體的大腦功能會逐漸衰退,而甜菜根中的葉酸能使血管擴張、增加流向大腦的血液,進而減緩失智症的惡化速度。

 

維護骨骼健康

由於甜菜根中含有天然礦物質二氧化矽,有助於增加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為骨骼提供強度、使骨骼更堅固。除此之外,甜菜根中的礦物質鎂、維生素C、葉酸等營養物質,是增強骨骼的最佳補充劑。

 

控制血糖

甜菜根可以穩定血糖水平,假如每週食用一到兩次甜菜根或甜菜根汁,能有效改善血糖水平。

 

 

參考資料:STYLECRAZE

封面照片來源:Healthy Food Hous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