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天然抗氧化果汁「甜菜根」:一次喝進六大保健功效,「排毒養肝、抗癌護心」全靠這一杯!

| 日期:2016-12-1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甜菜根含有豐富的「甜菜青素」有助於抑制多種癌細胞生長

beatcancer / Via  http://beatcancer.org/blog-posts/the-benefits-of-beet-kvass/

甜菜根顏色鮮艷常作為增加料理色彩多樣性的食物,其長得很像台灣的大頭菜,切開來果肉是紅紫色,吃起來汁多味甜;除了顯眼的外觀之外,甜菜根還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好處!根據《organicfacts》健康網站報導,甜菜根對人體包含:

促進心臟健康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並同時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當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濃度過高時,最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甜菜根還能夠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中風的多種心血管疾病。

預防多種癌症

根據眾多研究指出,甜菜根含有「甜菜青素(betacyanins)」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有助於預防皮膚、肺以及大腸癌。除此之外,其他研究也發現,甜菜根果汁能夠預防細胞癌變,減緩腫瘤生長速度。

促進肝臟健康

甜菜青素能夠促進肝臟正常運作,維持肝功能健全。

預防呼吸道疾病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免疫系統健全,有助於改善氣喘症狀,另外β胡蘿蔔素為天然的抗氧化物,也能夠預防肺癌發生。

預防白內障

甜菜根中的β胡蘿蔔素經過人體吸收後,轉化成維生素A,有助於視力保健,預防視力衰退、白內障等眼睛老化疾病。

提供身體所需能量

由於甜菜根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提供身體所需的熱量,幫助身體維持正常新陳代謝,不同於其他高密度碳水化合食物可能會額外增加身體負擔。

原文出自organicfacts

封面出自Instanthealthmakeov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