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不但是天然「血糖藥」,更是「體脂肪」剋星:每天這時候吃,鏟肉效果最佳!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多數人都知道想要瘦身健康,應該多吃蔬菜水果,但其實不少水果的糖份頗高,一不小心吃太高,就吃了過多的熱量,反倒可能變胖。什麼樣的水果是高纖維、低熱量,又適合需要減重或代謝力逐漸下降的中、老年人群呢?專家認為,葡萄柚會是首選之一。

 

葡萄柚對人體的益處

根據食藥網站《OrganicFacts》報導,葡萄柚高纖維、低熱量,並且含有生物類黃酮和抗氧化劑,有助抵抗癌症、減少心臟疾病及腫瘤形成的機率。另外,葡萄柚可增加代謝率、改善糖尿病、消化不良、發熱、平衡身體酸鹼度,更是強大解毒劑,有滋補肝臟的作用。

 

除此之外,葡萄柚的大量纖維可滿足人體的饑餓感,刺激膽囊收縮,並且調節消化液、抑制饑餓激素,是非常好的減重水果。同時,葡萄柚的色氨酸有穩定情緒的效果,可幫助穩定神經、促進睡眠品質。更重要的是,葡萄柚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水果,其黃酮含量可調節血糖,降低胰島素分泌,是治療這項難纏慢性病的天然食物。

 

▲據《Popsugar》指出,葡萄柚可幫助新陳代謝,是減肥及預防糖尿病的營養水果。

popsugar / Via  http://www.popsugar.com/fitness/Ways-Grapefruit-Can-Help-You-Lose-Weight-26331222

 

如何透過吃葡萄柚減肥

根據國外網站《Popsugar》報導,每顆葡萄柚只含有53大卡的熱量以及2克的纖維,每餐飯前吃半顆葡萄柚,可以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尤其是在早餐前吃效果更佳。

 

另外,也可將葡萄柚榨汁後,加入一匙蘋果醋及一匙蜂蜜,每天飯前飲用,1日兩次。葡萄柚屬於低升糖(25分,低升糖指數為55分以下)水果,升糖負擔值只有3,只要適時適量食用,不但可幫助減重,也能預防多種重大疾病。

 

 

參考資料:

OrganicFacts

Popsugar

Stepin2

健康之音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