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最適合吃的【當季水果】!晚春正值「養生潤肺」好時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從四月開始,進入春天的尾巴,夏日腳步逐漸接近,隨著天氣逐漸回暖,許多新鮮蔬菜水果也成熟了,就讓我們來看看四月當季「蔬果首選」有哪些吧!

■枇杷

枇杷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與鉀,有助於保護視力,調節血壓。其本身富含多種水果有機酸,能夠刺激食慾,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有助於祛痰潤肺。

■楊桃

楊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濃度上升;楊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不過由於楊桃含鉀量偏高,腎功能不佳的人患者應少吃。

■木瓜

木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B、C以及磷、鐵和鉀,另外木瓜酵素能夠幫助消化,促進蛋白質吸收。

■蓮霧

蓮霧外皮紅潤,果肉清脆多汁,不需去皮即可食用。蓮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果糖與鐵質。由於蓮霧果肉含有大量的水分,根據中醫食療理論,有助於解渴、利尿、解熱,同時能夠止咳潤肺。但因蓮霧偏涼,寒性體質、經痛女性應避免。

參考資料微信 養生固本健康人生/農業知識網/陳潮宗中醫診所/樂活營養師/陳潮宗中醫診所

封面出自stylecraze/specialtyproduce/organicfacts/organicfac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