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痘痘長不停?醫:真的可能是內臟出問題或得了這種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來問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以下回答來自第三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陳奇權醫生,問題和答案由提問者主動公開。

 

提問者

 

醫生您好,我是女生,長痘痘很多年了,小的時候額頭上比較多,但成年後都長在了下巴上,又癢又痛,為什麼痘痘總長在下巴上?是不是內臟出了問題?我該怎麼辦?

 

陳奇權

臨床醫學博士皮膚科醫師

第三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痘痘的專業名字叫痤瘡,痤瘡的發展有一定規律。

 

青春期的痤瘡主要集中在額頭,隨著年齡增大,痤瘡會逐漸「向下發展」。成年後主要是雙側面頰、嘴邊和下頜(下巴上)更容易長痘痘,這個規律在女性身上更加明顯。

 

不過,集中在口周和下頜區域的痤瘡,有的時候還真可能是「內臟」的問題。

 

比如很多女性長痘痘與月經週期相關,月經前後會加重;也有可能本身月經就不規律,如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的痤瘡皮疹就常常波及到下巴。

 

如果痤瘡主要在下頜反覆長,要根據你的年齡,或與月經的關係再判斷。

 

如果月經不規律,那就更提示需要進一步檢查排除是否有高雄激素水平或者多囊卵巢綜合症。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要檢查這些。如果你是油性皮膚、本身就愛長痘痘,那麼不管長在哪都是完全正常的。

 

關於治療,要看痤瘡的具體情況再確定,你可以上傳痘痘的照片以便醫生判斷。

 

另外,還要看看是否和多囊卵巢或者和月經週期相關,又或者是有雄激素水平偏高等因素。

 

這些就要找醫生當面看看了,等做了相關檢查才能給出更好的處理方案。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7943&idx=3&sn=2f979d8c4f93a4181021f4a54fbc7599&scene=0

(作者:來問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Sasa Komlen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