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6大助眠食物」這樣吃,擺脫「安眠藥」也能一覺到天明!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總是為失眠所苦?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一份調查,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20.2%,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失眠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免疫力下降、心臟病和抑鬱症等。但是在服用藥物之前,您知道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提升睡眠品質嗎?

 

櫻桃

根據一份研究,參與者在早上喝了約230毫升的櫻桃汁,晚上再喝一次,持續了兩週後,睡眠問題明顯改善。為什麼櫻桃能幫助睡眠?因為櫻桃含有高量的褪黑激素,可幫助入睡和治療睡眠障礙。如果晚上不想喝果汁,吃一小碗櫻桃也有相同的效果。

 

魚類

魚類富含一種天然的鎮靜劑「色氨酸」,蝦子、鱈魚、鮭魚、金槍魚和大比目魚的含量最高,甚至超過火雞。多吃魚可增加體內的色胺酸濃度,放鬆身心並幫助睡眠。

 

洋甘菊

洋甘菊已被用於治療失眠數千年。根據研究,洋甘菊比安慰劑能更好地治療輕度至中度的廣泛性焦慮症。現成的洋甘菊茶包在很多超市都有販售,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容易取得的補救方法。

 

香蕉

香蕉充滿了鉀和鎂,這兩種礦物質能促進肌肉鬆弛,幫助睡眠。事實上,缺乏鎂與不寧腿症候群和夜間肌肉痙攣有關,而這兩種情況會干擾到您的睡眠。如果您有睡眠問題,請先試著每天吃一根香蕉,看看它是否改善了您的睡眠品質。 

 

牛奶

乳製品富含褪黑激素和鈣,而許多研究發現,缺乏鈣和睡眠質量差有關。只需在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就能幫助您更快入睡。

 

杏仁

杏仁富含鎂,也是鈣的良好來源。睡前可吃一些杏仁或將杏仁灑在全麥麵包上一起吃,這樣做能有效地提升睡眠質量。

 

 

封面圖片出自:eurekalert / mederuwa

Via  http://www.rodalesorganiclife.com/wellbeing/9-foods-proven-to-help-you-sleep-better/slide/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