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的人會長壽!?何謂動物療法〜

| 日期:2016-10-1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兩性心靈

4meee!( For me)
 
家中有養狗、貓、小鳥或天竺鼠等動物的人,是不是經常能從這
些可愛的小動物們身上感到療癒呢?
只是摸這些小動物,或是看牠們陪伴在身邊,就感覺壓力一溜煙地消失,有時也會感覺整個心都暖呼呼♡
今天就來揭開動物療法的功效和神秘的面紗~

帶來療癒效果的寵物寶貝們♡什麼是動物療法呢?

帶來療癒效果的寵物寶貝們♡什麼是動物療法呢?

jp.pinterest.com

動物療法原本是醫療的一部分,指的是在醫師的指導之下,透過和動物的接觸,來治療病症或恢復心身狀況。

比如說,阿茲海默症患者和狗狗一同玩樂,進而達到精神和身體上的復健效果。
或是視障者和導盲犬一同生活,提升視障者的生活品質。
不過廣義地上說,動物療法指的就是透過和動物們的所有互動,來提升人的健康品質。

舉例來說,為了教育小孩的情緒管理,或為了培養責任感而養寵物。
或者是去水族館時感到放鬆,這些都可以說是動物療法的一種喔♪

 

動物療法帶給人的3種效果是什麼呢?

動物療法帶給人的3種效果是什麼呢?

sakura-kawai-pet.blogspot.jp

首先,第一個是社會效果♪
透過飼養寵物而有這項話題誕生,進而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具有「社會關係潤滑劑效果」。
比如說,高齡者帶著小狗散步時,因為可愛的小狗而容易與外人產生對話,進而能夠防止在社會上孤立的問題出現。

接著是精神上的效果♪
飼養寵物能夠養成責任感,並且加強自我的存在意義,提升幸福感♡
此外,也具有舒緩壓力的功效。研究發現,因精神上受到打擊而感到壓力時,飼養寵物的人比較能夠防止陷入抑鬱狀態。

第三個則是身體上的效果♪
照顧寵物的日常生活,進而增加平日的運動。
據說實際上有養寵物的人,收縮壓和血液中性脂肪較低,即使發生心肌梗塞,生存率也比較高。
 

動物療法還能節省1350億日幣的醫療費?!

動物療法還能節省1350億日幣的醫療費?!

girlschannel.net

根據北海學園大學的研究顯示,採用動物療法的話,能夠增進高齡者的健康,就算是扣除掉這些動物們的飼養費用,還是能節省大約1350億日幣的醫療費用!(驚)

即使言語上能溝通,但還是有某一程度的意欲無法掌握的這項問題上,特別能看出動物療法所帶來的效果。
對於這類的高齡者,動物療法最能發揮出功效。

平常對於入浴或如廁的照護感到抵抗的高齡者,當動物療法的狗狗來時,也會自然地順從指示,自己開始動作,進而提升生活能力。
並且,如果全國各地都積極採用動物療法的話,也能大幅減少動物收容所中被撲殺的動物,也能降低在路邊遭遇事故的狗狗貓貓數量。

動物療法帶來的不只是短暫的歡樂時光,更實際具有協助改善社會問題的效果!
 

飼養寵物除了有助心身健康,更有美容效果♡

飼養寵物除了有助心身健康,更有美容效果♡

darapic.blog.jp

這些可愛的寵物寶貝們帶給我們許多幸福感♪
同時,還能抑制敏感、提升免疫力、強化心臟,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可是說不完~

除此以外,還能減輕精神上的壓力,提升身體健康,以及安定女性荷爾蒙,讓身體從內散發美麗光采♡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飼養寵物所帶來的責任十分沉重,但這份責任感進而讓飼主延伸出對於生活、生命的正向希望。
研究結果發現飼養寵物的人比較長壽☆
寵物帶給我們的恩惠及好處,真的是數也數不完呢♪
 
看完上面的介紹如何呢?
現在家中已經有寵物寶貝的人,希望今後能更珍惜牠們喔♡
沒辦法馬上養寵物的人,也不妨到水族館或動物園走走,和動物接觸親身體驗療癒感吧♪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延伸閱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