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水果熟透吃=吞下滿口空熱量!專家:「XL⇢XS的秘密」在於挑果四大原則!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熟透的水果最好吃、最甜了,但是其實每個不同的水果都有攝取最營養的一個「關鍵時段」。根據<Shape>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Joseph Scheerens解釋,當水果成熟時,其中的澱粉就會轉為糖分,使之又軟又甜。通常其酸度與顏色也會跟著一起改變。從演化角度來看,這樣更甜的果實就更容易被動物摘取食用,種籽也可以散播得更遠。

 

但是隨著果實熟透,其中的營養價值也會跟著改變,以下幾種水果到底該什麼時候吃才對身體最好?快來看看吧:

1.蘋果與梨子:從綠色到熟透變色過程,其中的抗氧化劑族群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多。因此,挑選蘋果時,應該拿捏起來比較紮實的,梨子則需選稍微比較軟一點的。買回家後,請在一到兩週內食用完畢,也別忘了連皮一起吃下肚,這樣才不會流失攝取最多抗氧化成分的機會。

2.香蕉:請不要吃太熟的。雖然看到外皮有斑點的香蕉,就知道挑那種一定最甜,但我們應該要吃綠色的香蕉才能吃下更多的抗性澱粉,讓身體的飽足感維持得更久,減重也變得較容易。

3.鳳梨:熟透的鳳梨維他命C含量與抗氧化功用比較高。找果肉紮實、聞起來有強烈甜味的即可,另外,還沒切開的鳳梨大概可以維持3-5天的新鮮度。

4.番茄:番茄也一樣要挑熟透的,其中的抗氧化劑才能提升心臟健康並降低某些癌症的罹患率。因此多挑挑鮮紅色的番茄(如果是祖傳番茄,要找黃色或橘色的),並輕輕按壓看看,選擇有點軟軟觸感的。記得買回家一到三天藥吃完喔!

 

最後總結,挑果四原則是:看顏色判斷、拿起來聞一聞、記得捏一捏、買回家請記得在限定時間內吃完喔!

參考資料:

Shape

首圖來源:

pixabay(1)(2)(3)(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