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多又經常久坐的人注意!請小心得到惱人的「藏毛疾病」,發作起來痛死人!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藏毛囊腫是一種軟組織內藏毛髮的疾病,通常發生於尾骨,或臀部的股溝附近。囊腫是由於皮膚內有毛髮或碎屑卡住,並導致感染所造成的。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發作往往是很痛苦的,而且經常發生在一些久坐、或從事一些需要長時間坐著活動的人身上,像是騎腳踏車。
 
了解這些囊腫是如何形成的,症狀是什麼,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這些症狀,你應該去看醫生,醫生能夠判斷囊腫是否需要進行治療。
 
原因
 
醫生有三個理論解釋藏毛囊腫如何形成:
 
1.毛髮太長,或是經常做一些對臀部區域造成壓力的運動,例如騎馬、騎自行車。
 
2.鬆散的毛髮被卡在臀部的摺痕,並在皮膚上引起開口,導致感染。
 
3.囊腫是先天性的,或出生時就存在。
 
 
症狀
 
如果囊腫被感染,它會變得腫脹,那你應該尋求治療:
 
-皮膚發紅
 
-膿液或血液從皮膚的開口流出

-難聞的氣味

-疼痛 
 
 
治療
 
當囊腫已經感染,醫生可能需要排出囊腫。這在診間就可以處理,感染嚴重的話,你還會被醫生開抗生素處方。
 
藏毛囊腫最壞的情況是,你需要手術取出,手術過後通常需要一個多月讓它癒合。

 

如果您有囊腫,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想擺脫它最重要的是保持囊腫區域的乾燥和清潔,不要長時間坐在堅硬的表面上。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