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性生活走下坡?落實兩吃四不做:補精益腎,找回男人硬氣!讓老婆天天都想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中醫的腎包含了內分泌、泌尿、生殖等功能系統,還有許多血管和神經,牽一髮而動全身,腎不好就可能出現性功能障礙、弱精症等疾病,影響生育)

Ocskay Mark / Via  shutterstock

養腎就是養命,你的腎好嗎?

哪些人容易腎虛?

40歲後的男性,「性福」何在?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男性承擔的社會責任越來越大,為了事業,為了家庭,中年男性拚命地透支著健康。孰不知,健康就像雪山一樣,可能隨時崩塌。

年過40的中年男人,就像一台運轉已久的機器,若不注意保養,就會出現形寒肢冷、神疲乏力、面色白、腰膝酸痛、頭暈、耳鳴、盜汗、口乾咽燥、失眠多夢,甚至遺精或陽痿等,這就是中醫所謂的「腎虛」。

腎虛的男人,在外面礙於面子諱疾忌醫,在家裡又不敢面對妻子,長此以往,越來越沒有自信,婚姻也受到嚴重的影響。

還有一些性發育成熟的男性,因為客觀原因而沒有正常的性伴侶,長期保持著自慰的不良習慣,這和縱慾過度一樣都會導致腎

男人補腎,重拾信心

中醫的腎包含了內分泌、泌尿、生殖等功能系統,還有許多血管和神經,牽一髮而動全身,腎不好就可能出現性功能障礙、弱精症等疾病,影響生育

出現這些狀況時,男性就應該給予腎足夠的關注與呵護,比如調整生活習慣和規律,避免著涼和腰部外傷,不熬夜、不久坐,多食用蝦仁、韭菜、牛肉、羊肉等益腎食物,並持續倒走、打太極等鍛鍊,積極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改掉自慰等傷腎的不良習慣……

中醫認為,性慾的旺與衰,與腎中真陽關係密切。腎陽充足,命門火旺,則性慾亢進;腎精虧損,命門火衰,性慾自然淡漠,導致性功能衰退。

因此,男人只有把腎養好了,各種難言之隱才會不復存在,才能真正抬頭挺胸,重拾往日信心。

男人腎虛的表現

腎陽虛的表現為四肢發冷、畏寒、腰膝酸痛、頭目眩暈、精神萎靡、面色發白或黧黑、舌淡胖、舌苔白、脈沉弱、陽痿早洩、大便久洩不止等「寒」的症狀

腎陰虛的表現為腰酸、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心煩咽乾、咽乾顴紅、溲黃便乾、舌紅少津、脈細數等「熱」的症狀。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965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養腎補氣,你吃對了嗎?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Ocskay Mark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