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病變毫無疼痛感,當身體出現六大症狀,小心腎臟正在崩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07-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腎臟是沉默的無名英雄

腎是身體裡的無名英雄,它負責代謝液體及各種廢物,調節鹽,鉀和酸的水平,並維持血壓、生產維生素D及紅血球細胞,

但很多人的卻不知自己的腎早已出了問題,美國研究指出,當患者發現腎藏有病變現象時,通常腎已受到了極嚴重的危害,甚至可能損失90%以上的功能。

 


(source: healthil)

 

腎臟出現問題的身體訊號

保護腎最好的方法是維持正常的血糖及血壓,高血壓和糖尿病是2/3以上腎臟病變的罪惡,另外應該定期接受健康檢查,透過驗尿及驗血來檢測腎臟功能。除此之外,當日常生活中發現以下症狀過為頻繁時,就要考慮是否可能與腎臟問題有關:

 

1.水腫
腎臟將水份及廢物轉化為尿液排出體外,如果腎臟的功能衰退,則這些廢物會積留在身體內,造成組織的持續腫脹。


2.排尿偏少
廢物及水份如果卡在組織內,讓人尿意頓減,可能是腎臟功能異常的訊號。


3.感覺很累或睏
腎臟的另一功能是調節紅血球蛋白的水平,如果這個功能異常的話,會造成身體能量下降,容易貧血及勞累。

 

4.沒食慾,感覺噁心
當廢物積累在體內各處系統,並開始破壞其他器官時,你的大腦發出這些不正常的訊號。

 

5.血壓上升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腎臟受損會使人體不能控制血壓,高血壓又會反管衝擊腎臟造成損害。

 

6.心悸
腎臟損傷會導致鉀累積在體內,因此產生不正常的心臟跳動。

 

如果以上現象你符合了2-3項以上,建議前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精密檢查,畢竟腎臟也是沉默的器官,初期的腎臟病變很容易就被忽略。另外,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及飲食均衡,也是維持腎功能的根本之道。


(source: welq)

 

 

原文出處:prevention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Alila Medical Media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