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得多,體重「瘦越多」?讓早餐成為「強心健腦」的第一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因為國人上班、上課時間需求,許多人選擇早餐外食,或甚至不吃早餐。根據國內雜誌《遠見雜誌》民調,台灣人早餐外食的比例高達66.8%,高於晚餐外食51%。

而人人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早餐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一日之計在於晨」等言語言猶在耳,但為什麼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呢?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vescience」的報導指出,早餐對於我們的四大功效,如果略過早餐,恐怕每天就要輸在起跑點!

少吃早餐 糖尿病機率增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指出,省略早餐會增高女性糖尿病發生機率的風險。沒有每天早餐習慣的女性,其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平均高過每天吃早餐的女性的。

多吃早餐 心臟功能更好

根據2013年七月的健康期刊《循環雜誌》(Journal Circulation)統計,維持早餐習慣對於45~82歲的男性能夠降低心臟疾病發生機率。同一份研究也指出,高血壓、胰島素抵抗、與血糖濃度等間接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遠因,也在不吃早餐的人身上機率直線上升。

吃了早餐 身體健康腦聰明

吃吧!越吃早餐越聰明!美國飲食協會在2005年對47份以早餐作為主題的研究進行整理,發現有早餐習慣者,大腦的認知能力與記憶力長期將有進步,並會反應在記憶力與考試成績上。

早餐吃多 減重居然有幫助

根據國外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若真要省略一餐,最該省略的不是趕時間而放棄的早餐,而是晚餐──尤其是當您心在減重的時候。研究指出,在每天攝取相同熱量、相同運動習慣的條件下,攝取最多卡路里在早餐的受試者,比在晚餐的受試者多瘦了4.8公斤!

看來「吃飽睡、睡飽吃」,吃飽睡是不健康的,但是為了讓您有個更美好的一天,睡飽吃則是健康聰明的選擇!

 

原文出自Lifescience

封面圖片出自 猶他大學數學     lifescriptdoct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