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做這事,手腳冰冷、腦溢血風險多3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如果你晚起又不吃早餐的話,身體可是會出毛病的喔!根據《大紀元》報導,日本調查結果發現,不吃早餐的人學習能力平均下降2030%、體寒機率增加2倍、腦溢血風險多30%、體力變差、壓力也會變大。

 

據日本《平成28年度食育白書》的調查發現,每天都不吃早餐的孩子,答對題目的機率比每天都吃早餐的孩子低了20%30%。在體力方面,不吃早餐的孩子表現也較吃早餐的孩子差。

 

日本的癌症研究中心也發現,不吃早餐的人罹患腦溢血的機率比每天都吃早餐的人高了3倍。專家表示,不吃早餐會造成飢餓,飢餓便會導致壓力大,讓血壓升高,也因此更容易發生腦溢血。

 

女生如果有手腳冰冷、全身發寒的症狀,也可能是不吃早餐所造成的。在一項調查中,吃早餐天數不到一半的女性和每周平均一半時間有吃早餐的女性相比,體寒的機率高了2倍。而體寒的人則更容易肥胖、失眠、腸胃不適,由此可見吃早餐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