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豆漿是養生還是「乳癌細胞」養分?兩大錯誤喝法輕則腹瀉重則「致命」!每一口都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香濃的豆漿是不少人早餐必備的養生飲品,喝豆漿益處很多,除了能讓皮維持白皙,也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但相信你一定聽過關於「喝豆漿會得乳癌」的說法,到底是真是假?

 

根據美國網站【WebMD】指出,該說法指出,喝豆漿容易攝取過多的雌激素,進而導致乳癌的風險,但其實這真的是我們多慮了!

 

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雖與人體雌激素結構相似,但兩者並非同一樣物質,再者,我們不可能天天把豆漿當水喝,因此能補充到的雌激素其實有限,根據研究指出,黃豆中大豆異黃酮的活性,其實僅相當於人體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作用可想而知。而基本上每天攝取約30g左右的黃豆都是安全範圍之內的,而攝取黃豆對人體也有許多益處喔!

 

喝豆漿三大好處:

1. 身材苗條、血糖穩定

近期有研究指出,豆漿中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並達到降血糖的作用。可以阻止糖分的攝取而使女性保持纖細的身材。

 

2. 防止大腦老化

豆漿中所含的維生素E、C,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可以讓腦細胞進行修復,經常喝豆漿,除了養顏美容外,更能使你不易顯老。

3. 排便順暢

假如排便不順暢,可以喝上一杯豆漿,狀況也會跟著減輕許多。因為豆漿中豐富的植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使得排便順暢。

 

豆漿錯誤喝法

相信不少人都有過煮豆漿的經驗,多數人誤以為豆漿上頭浮起泡沫代表煮熟了,但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豆漿再加熱到攝氏80度時會出現「假沸」,此時豆漿仍含有毒素「皂鹼」,假如喝下肚恐造成腹瀉、嘔吐、甚至休克死亡。

正確煮法為沸騰後轉小火續煮15分鐘,直到泡沫變少後才可引用。

溫馨小叮嚀:  由於黃豆中含有大豆皂鹼,經過加熱會產生大量泡沫,像是消化系統不好、容易過敏的人,可以將豆漿表面的泡沫撈掉,以免引起胃脹氣等腸胃問題。

 

參考資料: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 WebMD

封面照片來源:China Sichuan 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