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襲來千萬別喝「豆漿」?醫師:尤其這種類型要注意,小心「越喝越難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感冒或是拉肚子的時候是不能喝豆漿的這種傳聞,可是因為豆漿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喝了對身體是有很多幫助的,可是我們真的不能在感冒的時候喝嗎?

 

中醫觀點

  中華經絡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吳明珠認為:豆漿實屬涼性,而感冒又能夠分成「風熱型」和「風寒型」的兩種情況。

 風熱型

  所謂的風熱型感冒就是會有口乾舌燥,排便不順,這也是一種感冒的形式只是不太常出現,但如果遇到的是這種狀況,喝一點豆漿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風寒型

  通常大部分的感冒都屬於這種形式,也就是我們常見的腸胃型感冒,因為腸胃功能經過感冒的摧殘已經功能不佳。倘若再喝豆漿,很有可能會再增加拉肚子的風險。

 

 

西醫觀點

  根據國外《prevention》的報導,他們認為乳製品會增加鼻涕的產生,他們研究發現,那些在感冒的同時沒有喝豆漿的人所有的感冒症狀是比那些喝了豆漿之後的人們還要有較少的症狀。他還認為我們應該要多做這四件事來幫助我們快速度過感冒難關:

 .冰敷發燒的頭部,讓他們降溫

 .多喝一些雞湯,可以用蔬菜、雞肉幫助自己度過

 .多多休息,但是可以讓自己有少量的運動

 .試著讓自己營養均衡,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