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也有黃金比例!主廚傳授「蒸蛋美味三步驟」,軟嫩滑順「五星級蒸蛋」自己就能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口白飯,一口軟嫩、綿滑的「蒸蛋」,是不少人喜愛的下飯美食,但外頭餐廳一碗動輒4、50塊的蒸蛋,時常讓人望之卻步,想要節省荷包,不如自己動手做吧!不但美味又衛生喔!

但相信不少親自料理過蒸蛋的人一定有過「失敗」的經驗,明明材料、作法不困難,蒸出的蛋不是過老、就是口感不夠滑嫩,到底問題出在哪邊呢?根據【微信—每日健康與養生】指出,想要蒸出軟嫩綿滑的蒸蛋,其實只要注意幾個「眉角」,料理新手也能簡單上手喔!

 

 美味第一步:雞蛋、牛奶比例不能錯 

首先,想要蒸出好吃的蒸蛋,雞蛋、牛奶、少許鹽巴可是少不了的。

重點來了!別以為雞蛋與牛奶的比例隨個人喜好,小編在此為大家公開最美味的蒸蛋比例「雞蛋:牛奶=1:2」,假如使用3顆雞蛋,可以加入約150c.c的牛奶或開水攪拌均勻。

 

 美味第二步:蛋液「泡沫、黏液」要撈出 

攪拌均勻的牛奶蛋液在用電鍋蒸之前,要先用濾網將蛋液中的筋以及雜質給撈出,另外浮在上頭的泡沫也要撈出,以免影響口感。

 

 美味第三部:電鍋蒸煮記得蓋 

這步驟是最多人忽略的,當蛋液放進電鍋時,請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碗盤覆蓋在蛋液上,以免蒸煮時的水蒸氣回流到蛋液中影響口感

 

只要記住以上美味三步驟,口感綿滑、香濃的蒸蛋就大功告成了!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愛做菜的親朋好友喔!

 

參考資料:微信—每日健康與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