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配養樂多是胃癌元兇?六種傷胃飲食禁忌更恐佈|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胃癌飲食調養重點

1 患者在接受治療期間,應少量多餐,並選擇溫和好消化的食物,如麵包、 餅乾、牛奶、布丁、奶昔、蒸蛋等。

2 治療時間,要攝取足量的營養素、熱量、蛋白質。

3 平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蔬菜,如綠花椰菜、芥藍菜、高麗菜、大白菜、油菜。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營養素,具不錯的抗癌效果

4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果,如番石榴、番茄、高麗菜、奇異果、橘子、草莓等。維生素C能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降低胃部受到傷害, 減少癌變的機率。

5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富含維生素A、 類胡蘿蔔素的食物有木瓜、紅蘿蔔、 南瓜、番薯、動物肝臟、菠菜、青江菜等。

6 攝取富含的食物,因硒能抑制腫瘤,具抗癌效果。

富含硒的食物有芝麻、麥芽、海鮮、大蒜、蘆筍、洋 菇、肉類、動物內臟等。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BlueRingMedi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