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的「四種錯誤習慣」!撿東西忘了它,「腰椎」要被「彎壞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無數英雄競折腰」在提醒我們,腰是「易碎品」,如果用的時候不小心,英雄好漢也扛不住。

 

是啊,行動坐臥走,哪個日常動作都會用到腰,一不留神我們就會「閃了腰」。

 

哪些習慣會傷腰?丁當只想用 4 句話概括,首先就是——

 

 

 

坐 姿 不 正 確

 

 

 

這是導致腰痛最常見的原因。

 

錯誤的姿勢會讓腰椎和肌肉受到過分牽拉和擠壓,長時間讓它們不舒服,最後不舒服的就是你自己了。

 

 

 

單 手 提 重 物

 

 

 

雖然咱們是用手提重物,但腰也承擔了很大一部分重量。

 

你想想,一邊輕一邊重,長期受力不均,肯定有一邊腰會更勞累,更容易被「閃」到。

 

 

 

彎 腰 不 彎 腿

 

 

 

當人搬起重物時,直接彎腰去拿,腰部的壓力很大。

 

假設站立狀態時腰椎受到的壓力為 100,彎腰時這個壓力會增加到 220,就是兩倍還多。

 

所以,不論是搬重物,還是撿起地上的一張紙,都不要直接彎腰。

 

 

 

長 時 間 站 立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久坐傷腰」,所以都選擇了站立辦公。

 

前面咱們說過,站立時腰椎受到的壓力會比彎腰或坐著小,但站太久了腰部一樣會疲勞。

 

 

問題來了,

為什麼沒,有,圖?

 

因為有視頻啊!

點擊播放,馬上給你看

 

 

文出處: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 Vidasanahealing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