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防「失智」的「超級維生素」:這樣吃還能降低膽固醇,讓多種「癌細胞」自動凋亡!

| 日期:2016-11-0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2013年《內科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低維生素E水平可能會增加神經退行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令人震驚的是,服用維生素E補充劑無法改善這個問題,因為維生素E分為兩大類,大多數人只獲得其中一種,而缺乏另外一種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維生素E。

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以下將解釋維生素E的不同類型,並告訴您如何提高維生素E的攝取,以降低您在未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

 

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

營養生化學家 Shawn Talbott 博士表示,實際上有8種維生素E的同分異構體,它們被分為兩大類,分別是「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它們都能提升大腦健康並幫助大腦正常運作,但是,幾乎所有市售的維生素E補充劑都不含任何生育三烯酚。

對於大腦健康來說,生育三烯酚比生育酚更重要,因為純生育三烯酚的抗氧化能力是生育酚的275倍。所以,即使您定期服用維生素E補充劑,仍然無法給大腦所需最好的抗氧化劑。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副院長 Chandan Sen 博士也表示,大多數美國人血液中的生育三烯酚水平偏低,是因為他們通常無法在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生育三烯酚。

除了上述的優點,生育三烯酚還具有保護神經的功能,可有效降低膽固醇合成和抑制乳癌、前列腺癌、肺癌、肝癌、結腸癌。研究甚至發現,它們對於擊退炎症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獲得更多的生育三烯酚?

Talbott 博士認為,比起依靠藥丸和粉末,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雖然生育三烯酚有點難找到,但我們還是可以從以下食物攝取:

– 小麥胚芽

– 全穀類稻米

– 全穀類大麥

– 糙米

– 燕麥

– 米糠油

– 葡萄籽油

– 紅棕櫚油

最後,Talbott 博士表示,如果您需要服用維生素E補充劑,請盡量選用那些生育酚含量少於100 IUs的維生素E,否則您的身體將無法吸收更多的生育三烯酚。

 

 

封面圖片出自:koleco.kiev.ua

Via  http://www.ba-bamail.com/content.aspx?emailid=22616

          推薦的不容錯過!